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0 -> 美丽原州区 -> 媒体关注
咖啡店,固原年轻人的消费新宠
2024-03-26 10:44:26   
2024-03-26 10:44:26    来源:固原日报

  3月23日,坐在温馨的咖啡店里,捧着一杯浓香的咖啡,22岁的郭建花和朋友们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。有多年饮用咖啡习惯的郭建花在和朋友们聚会时,总会把相约地点定在咖啡店。对她来说,这里既能品尝到香浓的咖啡,也是休息、聊天的理想场所。如今在固原,像郭建花这样爱好咖啡的年轻人不在少数,去咖啡店喝杯咖啡成为许多人的选择。

  库迪咖啡是固原首家连锁品牌咖啡店,自去年1月开业至今,吸引了大量顾客。无论是招牌产品“生椰拿铁”和“潘帕斯蓝生酪茉莉拿铁”,还是定期推出的“全场9.9元任饮”活动,都为其带来了很高的人气。外卖平台数据显示,库迪咖啡固原店的月销量高居咖啡饮品榜单。副店长李璟对咖啡店的经营很有信心,“回头客数量一直稳定,特别是周末,客单量至少300单。”李璟说。

  “以前学业压力大时,速溶咖啡是提神利器。现在我更喜欢来店里喝现磨咖啡。”自从固原有了连锁品牌咖啡店后,在宁夏师范学院上学的火一名每周都会和同学来店里品尝咖啡。他们从单纯追求咖啡的功能化,逐渐变成日常化,咖啡已融入许多年轻人的日常生活。

  库迪咖啡在固原表现出色,幸运咖、瑞幸等知名咖啡品牌也陆续加入,主打平价咖啡的幸运咖销量不低,瑞幸咖啡也借助“酱香拿铁”的热度迅速在固原扎根。

  除了连锁品牌外,许多返乡年轻人创业也选择在固原开一家精品咖啡店。“90后”王统曾在三亚开着咖啡车在路边售卖咖啡,这段经历为他决定回到固原开家精品咖啡店打好了基础。王统认为,与大城市相比,固原的咖啡消费市场尚未饱和,这里有更多的机会。经过精心选址与筹备,去年10月,他的“青木咖啡”店在市区开业,并以高品质咖啡和舒适的环境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。同时,“青木咖啡”也在尝试“咖啡+”的经营模式,推出了奶茶、甜点和小食,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。每杯咖啡的价格在9.9元至28元之间,再加上其他消费,咖啡店的人均消费在20元左右。

  据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统计,目前固原市注册的以“咖啡”命名的餐饮店有44家,仅2023年新增的咖啡餐饮店就有9家。这些咖啡餐饮店的加入,不仅满足了咖啡消费群体需要,更为固原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。(记者 叶阑珊)

【编辑】:张静
【责任编辑】:杨丽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